愿永以为好

渡我

【聂卫】才不是来看小庄的

“就说我不在。”从推开的半扇窗,卫庄看到有个人远远走来。

白凤不情不愿地从树枝上飘落下来,足尖点地,半分尘土都没扬起,手中拈着一枚羽剑,把盖聂拦在院外。说是院子,不过是用些矮树丛做了天然隔断,又竖起两排栅栏做门。桑海别院本就是张良的一处秘密据点,为着隐蔽,平时并未多加打理,这次墨家和流沙暂居于此,不得不将就些。

走到院门外,盖聂停下脚步。

白凤手中的羽剑又多了两枚,一副传完话就走的不耐烦表情,“卫庄大人说他不在。”

“在下不是来看小庄的。”盖聂先是沉默了一下,才开口解释。

“那就是专门给他送吃的?”白凤也有些纳闷,不久前在机关城两人看上去还是不死不休,噬牙狱之行亦不过是为了各自利益的短暂合作,这才几天居然已经冰释前嫌,专门送吃食来了?

“庖丁做了几样拿手菜,酬谢噬牙狱脱身之情,在下只是应托送过来而已。”盖聂把食盒递过去,没多停留转身离开。

“人呢?”卫庄看到只白凤一个人进来。

“自然是走了,你都说你不在了,他还不知趣快走?”

“他怎么说的?”卫庄听门外确实没有动静,不禁皱眉。

“我说你说你不在,他说不是来看你的,只是帮庖丁送东西。”白凤说着打开食盒,里面是四菜一汤,色香味俱全,十分诱人。

?????

卫庄一个箭步冲到屋外,果然空无一人。他转回头看到白凤已经夹起一块鱼腹,冷笑一声,指风扫过,鱼肉又落回食盘中。

“你干什么?!”白凤回头怒道。

“既然庖丁为噬牙狱之行而做,自然是给我的。你该去探查章邯动向了,还不快走?”卫庄冷着脸,肉眼可见心情不太好。

人家不是来看你的,又不是因为我拦着!白凤“切”了一声,不情不愿地走了。

卫庄看着食盒,脸色更加阴沉,好你个盖聂,居然真不是来看我的!

盖聂远远隐身在树后,看卫庄出来似乎在找什么人,接着怒气冲冲回屋去,他眼中升起些笑意,继而又叹了口气,小庄啊……这才真正离开。

卫庄气呼呼夹起鱼送入口中,才刚入口就有七分后悔。自从离开鬼谷,他甚少吃鱼,别人只以为是不合他胃口,其实他只是讨厌鱼刺罢了。可口中的鱼肉鲜嫩爽滑,连细软的小刺都没有。其他几样菜也皆是合他口味,甚至加入不少滋补药材。从机关城到噬牙狱,前前后后几场恶战,他的内伤外患还未痊愈,这些药膳最为适宜,卫庄难得多吃了几口。

可才吃完,他脸色又冷下来。连庖丁都知道要送药膳来,师哥呢?呵呵,还说什么若非我护他后背,恐怕他早已受重创……果然,师哥的嘴,骗人的鬼!下次你来看我,定要你好看!

盖聂缓步走回墨家住所,迎面碰上盗跖和班大师。

自从噬牙狱被纵横所救,盗跖对盖聂客气了许多。他见盖聂神情舒展,上前搭话道:“盖先生是从流沙回来?”

“在下并不是去看小庄,受庖丁所托送些东西。”盖聂耐心解释完,折身走向屋后。

盗跖看看盖聂背影,瞅瞅班大师,“听说卫庄好像生病了。哎?班老头,我刚才问盖先生什么来着?是盖先生说的吗?”

班大师挠挠头,也没想出个所以然,只好说,“差不多差不多。”

后面是庖丁临时辟出的厨房,他挽着袖子正在树下纳凉,看盖聂来了,连忙起身道,“其实我也是闲着,还麻烦盖先生专程走一趟;应该合口吧,我都是按照你交代的做的,哈哈哈哈——”

“小庄本有旧伤,加上前几日水中又受了寒,庖丁先生的药膳对他身体很好,在下替师弟谢过了。”

“盖先生太客气了,若不是你二人舍命相救,我庖丁哪能活着站在这里。”庖丁连忙躬身还礼。

盖聂摆摆手,“小庄是应张良之请,在下不过是陪同师弟前去,庖丁先生无须挂心。”

 

第二日,白凤刚从凤鸟上落下来,又看到盖聂站在院门口。他不高兴地敲敲窗子,“又来了!今天你在不在?”

屋里传出更不高兴且不耐烦的声音,“呵,你昨天不是挺会说吗?”

白凤也没听后面还有没有话,身形飘飞到了院门口,满脸不高兴指指屋子,“他说了,今天也不在。”

“在下不是来看小庄的。盗跖为谢小庄救命之恩送些药材,不巧今日另有任务,所以托在下送过来。”盖聂再次开口解释,并将手里的药材递过去,同样不多做停留转身便走。

白凤把包裹得整整齐齐的药材丢到桌上,讥讽道,“你也不必装不在,人家也不是来看你的,不过是受人所托送东西。”见卫庄变了脸色,既然已经嘲讽完了,他连忙快步出了门。身后的掌风重重拍到门上,让人疑心门板会不会随白凤一道飞出去。

卫庄眯眼盯着桌上的纸包,仿佛能烧出个洞来。

好!很好!师哥,你非常好!

盖聂送完药材并未离去,又远远看了一会儿,这才往回返。

“呦,盖先生又去流沙了?”关在噬牙狱多日,如今能见着太阳,庖丁每天都乐呵呵的,他笑着问。

“在下并不是去看小庄,受盗跖所托送些药材。”盖聂正色道,举步走向自己居处。

哎?盖先生托盗跖买药,盗跖托盖先生送药,这到底是谁托谁?庖丁挠挠耳朵又挠挠头,左思右想没琢磨明白。

 

第三日一大早,卫庄一脑门子不耐烦把白凤打发走,自己在院中的石凳坐下,憋着气儿等师哥来。

结果,盖聂没来。

 

又过了一日。

药膳补气,药材对症,加上昨天气出的一身汗,卫庄觉得自己前几日的风寒算是彻底好了,终于可以去找师哥算账了。刚要出门,门外响起脚步声。

“你怎么还没走?”白凤最近是越来越放肆了,卫庄虎着脸打开门。

站在门口的正是盖聂。

卫庄目光立即落在师哥手上,很好!两手空空。

“小庄。”盖聂见师弟没让自己,也不客气,从门和卫庄身体之间挤了进来,“这边坐。”

卫庄大受震撼!谁来谁屋???他气呼呼走过去坐下,“哼,师哥有何贵干?”

盖聂倒了两杯茶,推了一杯到师弟面前,这才表明来意,表情十分诚挚,“前两次不是来看你的,确是受人所托,担心白凤传错话令你误会,所以先做解释。”

一点都没传错!卫庄心情十分复杂,在立即掀桌再拿鲨齿和先拿鲨齿再掀桌之间反复横跳。

犹豫的一瞬间,盖聂开始说正事了。他正色道,“今天来——”

卫庄冷笑,“也不是来看我的?”

“确实——”盖聂没有丝毫犹豫。

屋内顿时陷入死一般的沉寂。

不管是掀桌子还是拿鲨齿,卫庄觉得自己立刻马上要做点什么了。他手刚一动,盖聂的手覆上来,将茶杯放在他手里,声音带着一丝笑意,“你风寒才刚好,茶趁热喝。”

卫庄心烦意乱,也没注意到师哥扬起的唇角,端起来就喝,清苦带着丝丝回甘的茶平息了些燥火,“哼,难道你还有正事要找我流沙?”

盖聂看着师弟缓缓道,“的确是正事,关于我们联合一事。”

卫庄一听,完全冷静下来,是啊,如今和师哥之间除了联合抗秦的正事,怎还会有别的事?他一旦冷静下来,嘲讽立刻拉满,“师哥,看来你当起墨家的爪牙也很尽心尽力呢。”

盖聂摇摇头,“今日之事,只在你我二人之间,与墨家和流沙无关。”

二人之间?迟疑片刻,卫庄终于转向盖聂,这才发现师哥满眼都是笑意,看着分外眼熟。多年前也有这样一幕,那时候他们第一次纵横联手,百步飞剑与横贯八方的合力不光给了对手致命一击,更令两人心中涌起无法言明的情绪,清冷犹带笑意的声音响在耳边“如果你败了,会不会很伤心?”

卫庄隐约意识到了这一连串不对劲背后的真相。就说嘛,自己怎么会看错?哼,师哥,你可骗不了我!他心里如释重负,面上却越发绷紧,反问道,“既在你我之间,还敢说你之前不是来看我的?”

“光看怎么够?”盖聂低低笑了一声,探身过去,顺势在师弟唇上亲了一口。

 

盗跖和庖丁是在清晨看到盖聂从流沙方向走回来,两人正要开口,盖聂颔首示意,“在下不是去看小庄的。”

等盖聂走远了,两人面面相觑,同时问道,“你托盖先生带东西了?”又同时摇摇头,那盖先生到底是去干什么了呢?

隔天,有人发现在墨家和流沙真正联合抗秦之前,剑圣和流沙主人先合作住一屋了。



评论(22)
热度(563)
  1. 共3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 愿永以为好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