愿永以为好

渡我

那就告白吧


私设:现代,校园双向暗恋。

OOC预警




1


卫庄生气了,哄不好那种。

除了生气,还有更多的心灰意冷。


“不知道师哥这几天在忙什么?”卫庄坐在宿舍,百无聊赖地一个人嘀咕。平日里天天要么来自己宿舍报道,要么来自己手机报道的人,连着五六天不见人影。


忍不住去盖聂宿舍堵人,结果不在。回来的路上,正好碰到急匆匆回宿舍的师哥,还没等卫庄开口,盖聂就说有事儿先走了。卫庄看着盖聂离去的背影,张了张嘴把“师哥”两个字咽了回去。师哥从来没有这样对过自己!胸口有些憋闷,原地呆呆地站着。


“卫庄兄,你这是干嘛呢?”肩膀被人轻拍了一下,韩非一脸疑问。


“没事儿。”


看着卫庄一脸的抑郁不乐,韩非转转眼珠,能让卫庄不开心的人除了他师哥,其他的应该还没出生。看样子卫庄八成是知道盖聂的事儿了。


“哎,卫庄兄你也别和你家师哥闹脾气了,过两天他一走,不定几年才回来……呃……”

卫庄听了猛地转身,情急下竟一把扯住韩非前领,韩非一口气儿差点没上来。


“抱歉!”卫庄赶紧松开手,“你说什么?盖聂要去哪儿?”


韩非顺了顺气儿,反问道:“你不知道盖聂要出国留学?”


“不知道!”卫庄眉头拧成川字,一脸要杀人的样子,咬牙切齿。


完蛋了,捅马蜂窝了。韩非在心里给自己点好两排蜡烛,轻轻叹了口气,“我们找个地方坐下来说。” 


咖啡厅里,韩非一边说一边观察卫庄越来越黑的脸色,心里暗暗叫苦。这叫什么事儿?本来可以是单纯的小两口吵架,结果他自己昏头昏脑撞进来挨了第一炮。


……原来师哥这几天不见人影是忙着出国的事情,自己居然一点消息都不知道。是啊!凭什么要告诉自己呢,无非是比别的学长学弟多了一层师兄弟的关系。师兄弟……同一个导师而已,自己竟然会觉得、会觉得……冷笑一声,也只有自己是个傻子,一厢情愿的付错了情!心底被寒气侵入,一寸寸结冰。


“卫庄兄……嗯……你要不要问问你师哥?”韩非小心翼翼的问。


“没必要!”卫庄语气冷硬“盖聂自己的事情,我为什么要问。”


那你刚才一副严刑逼供的样子逼着我把能说不能说的都说出来,是几个意思?可在卫庄杀人的目光中,韩非也只敢在心里偷偷嘴炮。自己抢来的锅自己背好。


“你慢慢坐,我先走了。”


韩非看着卫庄背影,狠狠搓了搓脸。终于可以拿出手机给盖聂打电话了。


刚拨通,还没等说话,盖聂有些担心的声音响起:“韩非学弟,是小庄出了什么事儿吗?”


“呃……盖聂学长……是你要出事儿了……”韩非的声音难得含了些愧疚,毕竟这种事情不应该从第三个人口中得知。


“……事情就是这样。……卫庄他真的很……重视你,我从没见过他露出那种表情。”


盖聂静静听韩非说完,轻轻问道,“小庄现在在哪儿?”


“不知道。但他走的方向不是宿舍。”


“我去找小庄。”盖聂停了一下,“谢谢你告诉我。”


……挂断电话,韩非喃喃自语,“盖聂学长,你们两个赶快收了对方吧!”



2


盖聂的电话锲而不舍地打进来,卫庄在第十次挂断了之后,铃声又响起……卫庄盯着来电界面盖聂温柔沉静的脸,嘴里一阵泛苦,明明以为自己是不一样的那个,谁知却是误会一场。心被攥住了一样,一抽一抽的痛。


铃声停止,屏幕渐渐黑了下来,映出卫庄锋利的眉眼,紧抿的嘴唇。握紧手机,我卫庄绝不是拿得起放不下的人。你若无情我便休,不过如此!


刚打定主意,屏幕又亮了起来,仍然是盖聂。


按下接听,声音冷冷地“喂?有事儿?”


盖聂心里一紧,小庄从没有用这么冰冷的声音和自己说过话。“小庄……你在哪儿?”


“地球上。没事儿我挂了。”


“小庄!”盖聂赶忙出声,好不容易才打通电话。“……我们好几天没见,晚上一起吃饭好不好?”

“不好,懒得去。”

“那我骑车载你?”

“我晕车。”

“……那我陪你走路?”

“我脚刚刚断了。”


“……小庄”盖聂的声音充满无奈和哭笑不得。


卫庄听了一会儿,盖聂没有再说话,只有略显急促的呼吸声。一阵无力的疲惫涌上心头,说到底盖聂并没有错。师哥对自己没有半点儿不好,反而是太好了;让自己深溺于温柔中无法自拔。流水有意落花无情,感情说到底是两个人的事,师哥的感情只是和自己不同,只是不喜欢自己罢了,这又有什么错呢……


“师哥……再见!”卫庄轻轻和师哥,和自己无疾而终的感情告别。


“小庄,你转身。”电话中响起盖聂急促的声音。


卫庄转过身,路灯下有一个人远远地超自己跑过来。


盖聂跑得又快又急,只担心卫庄会从眼前消失。跑到跟前,卫庄愣愣地看着他。盖聂双手撑在腿上,弯下腰平复呼吸。


卫庄情不自禁伸手抚上师哥侧脸,鬓边的头发被汗水打湿贴在脸上,盖聂的脸很热,卫庄像被这热惊醒,回过神了要收回手,被盖聂捉住又贴在自己脸上。


盖聂缓缓起身,松开手,看着卫庄。眼中有温柔、有纵容、还有心疼。


“小庄,你听师哥说。师哥出国的事情之所以没和你说,是因为师哥的私心。师哥想和你一起留学,可因为你低一届不符合规定,所以师哥一直在找师父和学校……”盖聂娓娓道出这几天一直在忙的事情。


“那……你为什么不告诉我?”心上的冰慢慢融化。


“小庄……”盖聂长叹一声,“师哥害怕,害怕你不愿意。你那么骄傲的一个人,怎么会愿意别人来安排你要走的路?所以我想都安排好,然后请师父和你说的。”


“哦?师哥也有害怕的?”只剩零星的浮冰随着心情上下浮动。


“小庄,师哥唯一害怕的,是你所要的和师哥所要的不一样……小庄是被师哥放在这里的。”盖聂握住师弟的手放在了自己的心口。


所有的冰终于都化了,心被泡在温暖的春水中,春意融融。卫庄眼中浮现出笑意,“那师哥现在可有答案了?”


“小庄现在不是正在告诉师哥么?”盖聂紧了紧握住的师弟的手。


卫庄懒洋洋地抽了抽手,半分力气都没用。



3


“现在,小庄肯让师哥陪着你走了吗?”


“我脚麻了……走不动。”


盖聂看着一脸别扭的师弟,明明就很高兴,却要竭力装成一副冷淡的样子。可还是压不住翘起的嘴角,眼睛里也点染上了笑意。怎么看怎么可爱,盖聂心里软得一塌糊涂。


含着笑柔声问:“小庄要怎么样才肯和师哥走?”


“那师哥背我吧~”卫庄眼睛转了两圈,含了小小的算计和刁难在里面。


盖聂在心里把泛坏的可爱小师弟狠狠揉了一遍,走到卫庄身前蹲下身,“上来吧。”


“师哥,你……你来真的?被看到……”卫庄一着急居然打了磕绊。师哥怎么不按套路出牌啊?


“师哥不怕。难道小庄怕人看到?”盖聂心里笑:小庄啊小庄,你给师哥下套却套了自己,要知道师哥可是求之不得。


失算了,忘了师哥是个白切黑。


“小庄,上来!”盖聂含笑催促道。


努力平息了下心跳,卫庄倾身趴上师哥后背。盖聂回手揽住师弟大腿,稳稳地站了起来。


“咚咚!咚咚!”夜深人静,昏黄的路灯下,卫庄觉得心跳声震得耳朵嗡嗡响。想要捂住心口,喧嚣着的感情太爆烈也太吵闹!卫庄终于忍不住:“师哥~你放我下来吧”。


其实这个时候如果卫庄贴上师哥心口,就会知道心跳如擂鼓的人还有一个。


听出了师弟语气中的害羞和哀求,盖聂没有松手,反而揽得更紧了些。脸上的笑意越来越浓,连声音也温软得醉人。


“师哥!你……”


“小庄,师哥有没有说过喜欢你?”


“……没有”,卫庄脸上一阵阵发烫,好半天才小声回了一句。想把脸藏起来,却又和师哥的侧颈贴得更紧,热意彼此感染传递。


盖聂停住脚步,松开手把师弟放下来。卫庄站得笔直却扭着头不看自己,耳垂红得滴血。


抬手捏住卫庄的下巴把脸扭正过来,四目相对,眼中是不可见底的深情。


盖聂语气郑重:“小庄,师哥喜欢你!”


“嗯……”


“没有了吗?”盖聂追问道。


卫庄红着脸张了张嘴,又咬住下唇。


“小庄没有的话,师哥还有。”


盖聂向前走了两步,两人站得极近,鼻尖几乎碰到一起。偏了偏头,盖聂的呼吸落到卫庄的唇上,引起全身的颤栗。卫庄情不自禁想要后退一步,却被不知何时环在后腰上的手臂止住。


“师哥想亲小庄,可以吗?”一只手轻轻摩挲着师弟的唇,引得卫庄麻了半个身子。


“师哥~~”


吻轻轻软软地落在卫庄唇上,先是极为珍视地一寸一寸轻吻,又覆上整个唇,耐心地分开牙关,在卫庄嘴里四处撩拨,等征服完四方后,开始享用主餐,勾着卫庄的舌反复吮吸,缠绵悱恻。


“唔……唔……”等卫庄的推拒慢慢变得绵软无力,以至整个人都软在自己怀里,盖聂才终于舍得放开。


“哈、哈……”卫庄长时间缺氧的肺部终于有了新鲜的氧气,大口喘息着。


两人抱了好一会儿,盖聂才扶正师弟的身子,拿起卫庄的左手和自己的右手十指相扣。“小庄,我们回去吧。”


正是暮春的晚上,春夜的风已无寒意,两人手牵着手慢慢走着,谁也没有再说话,路灯将两人的影子拉得很长。


“师哥,我也是”,快到宿舍楼了,卫庄没头没尾的一句话,盖聂却听明白了。


“师哥知道。”盖聂拉住了师弟另一只手。怎么会不知道呢?小庄眼中总是结着一层拒人千里之外的冰蓝,可看向自己的时候,就像春暖花开冰消雪融,变成了一片蓝色的海,静静泛着波浪,极少时候却会卷起滔天波澜……


“师哥,你走吧。”卫庄做出了决定。


“小庄,和师哥一起走吧!”盖聂缓缓皱起眉,捏了捏卫庄的手。


卫庄抽回被盖聂捉住的双手,抬头看着空中的明月。前几天还在每夜暗自伤心生气盖聂即将到来的不辞而别,可是现在同一轮月色下,自己的心却难得的平静与放松。“小庄,师哥喜欢你!”方才盖聂郑重告白又浮现在眼前!


盖聂看着月光下,师弟越来越轻松平静的脸,自己的心跳却越来越快。


“小庄……”


“师哥!我要留下来。”卫庄满脸的意气风发,目光坚定,“你有你的梦想,我也有我的!”


“小庄……”


“师哥,我会等你。”卫庄扬起下巴狡黠一笑,“到时如果你仍然想听……我会把那句话说给你听。”


“小庄,师哥永远都想听……”




• END •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师弟和师哥吵架中有一段梗,来自网络:


“”今晚吃饭吗?不要了,我很懒


我载你?我晕车


我陪你走路?我的脚刚刚断了”


评论(8)
热度(169)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 愿永以为好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