愿永以为好

渡我

师哥,你到底是来干什么的?


涉世未深的单纯少年盖聂下山投奔家境殷实富有师弟的故事


OOC预警




“少爷,外面有个自称是少爷师哥的人找您!”

“卫庄兄,你什么时候有了个师哥?”

“…………”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01 


“从前,山上有……”


“好了好了,师父。”撑着下巴昏昏欲睡的银发少年不耐烦地打断老师的话,“山上有什么我不想知道,山下我家最有钱!花了这么多银子不是来这里听故事的,我要学剑术!”


少年磨了磨牙,这老头不是骗钱的吧。都来了快三个月了,除了枯燥的基本功,就是每天听老头讲换汤不换药的同一个故事,什么师兄师弟,什么相爱相杀,呸,没有爱只有杀,什么一死一伤……除了人名换换,情节都一摸一样,当他卫庄是傻子么。


卫庄忍不住想揪老头的胡子,瞟了瞟身边的人,果然微微皱起了好看的眉,憋下一口气把想伸出去的手又缩了回来。这三个月的惨痛教训告诉自己,师哥不能惹。


身边的少年坐得笔直,阳光照在侧脸上,皮肤白皙得透明,剑眉上挑,琥珀色的眼睛温润平和,生气时会紧紧抿住的薄唇现在放松着,乌黑的长发柔顺地垂下来,随意扎成低马尾。


唔,这个师哥…………看着还挺好看的。不是,是看着挺温和老实,实际,哼,脾气倔坏心眼儿!但凡不称他心意就只做白水煮青菜,自己脸都快吃绿了……要不是这破地方诡异的很,居然找不到来时的路,他卫庄早就跑了,回家吃香喝辣不好么!哎……走也走不了,学又学不到,这日子什么时候到头?


卫庄蔫儿蔫儿趴在桌上,默默心疼自己。

“师父……”盖聂看看蔫头耷脑的小师弟,忍不住就想向师父求情,“小庄这三个月来,一直都在很认真修炼基础,是否可以……”


“聂儿,你去取两柄木剑来,和小庄比试一下。”鬼谷子斜眼看看小徒弟,臭小子,让你师哥给你点颜色看看。


事实上,盖聂没有给卫庄颜色,还差点被卫庄给了点颜色。


卫庄自小好武,家里请过不少剑术教师。终于有机会可以施展拳脚,卫庄忍不住露出笑意,一柄木剑舞得虎虎生风;盖聂看着平日里娇贵的小师弟,勾起唇角向自己扑过来,一双银眸闪闪发光,不知怎么手脚就软了三分。一时之间两人打成平手,卫庄还略占上风。


就在卫庄得意洋洋的准备使出杀招之时,站在一旁观战的鬼谷子出声了:“聂儿,静心!”


盖聂一凛神,连忙格挡闪身借势后退。


切~~老头多事!卫庄有些可惜刚才的一击不中,不过也暗暗惊讶师哥的身法竟如此快。很好,看来这漂亮的师哥也不是个摆设嘛,斗志被挑起,卫庄的攻势更加猛烈。盖聂心里惊讶师弟的剑术,不敢怠慢,打起十二分精神应战……最后是盖聂斩断了师弟木剑,比试结束了。


卫庄低垂着头坐在地上,手握断剑,身体因激动而微微发抖;盖聂担心地走上前来,轻轻抚了抚师弟的肩膀,“小庄……”


卫庄没有搭理师哥,站起身走到鬼谷子面前,恭恭敬敬地施礼:“师父在上,请受弟子一拜!恳请师父传授剑法。”


看着骄横的小徒弟难得的恭敬,鬼谷子内心十分受用,并给盖聂点了个赞,很好,师父的面子算是大徒弟给找回来了。抬头看了看大徒弟一脸做错事担忧看着小徒弟背影的样子,正好也借此杀杀这小徒弟的锐气,不然聂儿之后的日子怕是不好过。


“小庄,从今日起为师就传授你真正的鬼谷剑法。”


…………


三年时间一晃眼就过去了,这三年卫庄老老实实留在山上和师哥同吃同睡同习剑术。


终于到了结业下山这天。


卫庄拜别师父,师哥送他出迷阵。一路上两人都没有说话,卫庄心里一阵烦躁,不知怎得也不敢看师哥,沉默着到了阵口。两人低着头站了一盏茶时间,仍然没人开口,卫庄心里更加烦躁,转身迈步走了。


盖聂一直到看不见师弟背影,又原地站了半个时辰,才慢慢往回走。


鬼谷子看着回来后表面没啥变化实则黯然无光的大徒弟,捻了捻须髯,心中有了数。




02 


管家看了看神游天外的少爷,这都望天一刻钟了。不得不再次出声询问:“少爷若不认识,我派人打发了?”


“谁敢!”卫庄回过神来一瞪眼,看见韩非一脸的玩味,故作镇定地咳了两声,“我出去看看”。


门外盖聂等了好久,看着眼前的高墙深院,忍不住有些担心:小庄会不会不愿见自己?小庄下山三个月了,会不会已经忘了自己?正胡思乱想之间,大门开了。


“师哥~”眼前的小庄和在山上时仿佛变了个人。粗布的弟子服小庄穿着英气十足,而眼前人一身黑色锦缎深衣,上面用金丝绣着繁复的花纹,头上带着同款的抹额,师弟似乎又长高了点,整个人看上去贵气逼人。一只手搭上了卫庄肩头,有个人凑近了师弟,盖聂这才注意到师弟不是一个人,旁边这人身穿紫衣,一脸的不正经,盖聂盯着师弟肩上的手,皱起了眉。


“师哥!”卫庄看着师哥呆呆皱着眉一直盯着韩非,又想起三个月前自己走的时候,师哥也是一句话都没有,不禁有些来气。


“小庄,师父走了……”

卫庄一把抓住师哥手臂,震惊到“什么?”也不管别人,拉着盖聂就往里走。


盖聂胳膊被师弟抓的生疼,但也只是乖乖跟着师弟往里走,直到走进前厅,关上门,只剩师兄弟二人。


“师父他……怎么这么突然?”卫庄眼睛隐隐有些泛红。


“我也不知道,七日前师父给我留了个纸条说要云游,让我下山投奔你。”


“……我以为师父走了”卫庄牙有点儿痒痒。

“师父是走了啊”。


“…………你真是我的亲师哥”。

虽然师弟表情看上去有点不自然,但是这句话盖聂听着十分顺耳。忍不住放柔了声音“小庄,你愿意师哥留下来吗?”




03


盖聂留了下来。每日好吃好喝好招待,可除了每天一早一晚能见见师弟,家大业大的小庄每日异常忙碌。


盖聂心里委屈,并且要说出来,自己又不是来蹭吃蹭喝的。


吃完早饭的师弟起身刚要走,就被盖聂拉住了。“小庄,我可以帮到你”,盖聂神色认真。


“哦,那师哥你会干什么?”

盖聂没说话,解下身上的佩剑,“啪”的一声放到桌面上。“小庄,我可以保护你”。


“噗嗤”,卫庄笑出了声,“师哥,你会的我也会,我不需要你保护啊!”


盖聂皱起眉,抿着嘴不说话,琥珀色的眼睛直直地看着卫庄。


“咳,不过有一个地方倒是缺人保护,师哥你愿不愿意去?”

“能帮到小庄么?”

“当然”

“好,我去!”



将师哥安顿在紫兰轩后,卫庄脚步一转悄悄上了紫兰轩三楼的包间,靠在窗边一个人发起呆来。自己忙的不回家是假,躲着家中的师哥是真。下山的三个月来,每日都会想起山上的日子,想起师哥,是按照一日三餐的频率想,其中还不包括上午和下午练功时间也在想,到了晚上歇息的时候更是翻来覆去地想起师哥灯下的眉眼,还有入睡后耳边的呼吸……一开始卫庄把这归结为是三年同窗的习惯使然,可对比同样生活了三年的师父基本上没有被想起过几次,卫庄就知道事情不简单。何况这几天韩非每天都半真半假的问他,“你和你那好师哥到底是什么关系?”“卫庄兄,你师哥知不知道你心悦于他?”……诸如此类,烦不胜烦。


索性在紫兰轩里躲师哥也躲韩非。


可是躲得了韩非躲不了师哥,没过两个时辰,紫女带着盖聂找上门来。


“这是你师哥两个时辰的工钱,这是你师哥打伤人的医药费和紫兰轩的维修钱,算下来你还欠我100两银子”,紫女拍下账单,也不看屋里的两人,转身走了。


卫庄看了看账单:打伤白家大公子医药费和安抚费68两;损坏家具若干12两1钱;扯坏弄玉衣服一套20两;……卫庄看到盖聂扯坏弄玉的衣服,顿时就急眼了。一个箭步窜到盖聂面前,“师哥,你为什么会扯坏弄玉的衣服?”


盖聂一脸茫然,“弄玉是谁?”想到刚才发生的事情,对上了号。“小庄,刚才有一名男子对一位姑娘动手动脚意欲不轨,我把那恶徒打跑了……打斗之间不小心打碎了一张桌子。”


“衣服是怎么回事儿?”

“从恶徒手中救姑娘的时候,我拽了下她的袖子……”

“只拽了袖子?”

“只拽了袖子!”


“师哥,你可知这是什么地方?这里是……”卫庄看着一脸坦然的师哥,搜肠刮肚憋出四个字“风月场所”。


盖聂仔细琢磨了一下这四个字,枉是他从未下过山,也福至心灵地明白了是什么意思,一时尴尬。但想到师弟定是常常来此,不由面上绷紧,抓住师弟的手,“小庄,我们回家”。


不知是哪几个字触动了卫庄,卫庄居然老老实实被师哥牵着手回了家。



第二天、第三天……盖聂分别被韩非的赌场和张良的当铺送了回来。


当天下午紫女、韩非和张良秘密碰头,谁也不知道他们密谋了什么。晚上紫女出面宴请卫庄和盖聂,席间只明确了一件事:韩非是搭上性命在灌卫庄。盖聂可以拦住其他人,但拦不住一杯一杯饮酒如水的师弟。等到告辞时,卫庄已经醉得站不住了,盖聂半搂半抱地将师弟带回卫府,一路上师弟灼人的呼吸洒在颈上,让盖聂的脚步也虚了几分。


终于给师弟洗漱完,躺好在床上,月光照得师弟的脸朦朦胧胧,只两瓣唇格外红润,盖聂感到一阵燥热,刚想起身出去到外面凉快凉快,一只手勾住了他的脖子。


“师哥,你到底是来干什么的?”卫庄睁开眼,黑暗中看不太清,只看到一双琥珀色的眼睛流动着温润的光芒。我最想要你做的就是一直留在我身边,可是你愿意吗?


“……小庄,师哥是来帮你的。”不知怎得,看着师弟迷蒙的眼睛,嫣红的唇开合,盖聂喉咙发干,声音也哑了几分。


“……那师哥现在就帮帮我”,身体醉得厉害,连头脑也混混沌沌,索性随了自己心意,双手环住盖聂,把唇贴了上去。


盖聂觉得自己也醉了,不然怎么被师弟的唇碰了一下,全身就像着了火一样,不光和师弟唇黏在了一起,连身体也缠在一处…………




04 


卫庄醒来前,盖聂已经醒来好久了,借着晨光一直在看怀中安眠的小师弟。脑中虽然还有些发懵,可也清楚地知道昨夜发生的一切意味着什么。把师弟的睡姿稍稍调整,半侧起身,右手虚虚地勾画着师弟的眉眼,小庄真好看,凌厉的眉毛好看,挺直的鼻梁好看,薄而柔软的唇好看,含着水汽的银眸更好看……


“好不好看?”微哑的声音透着调笑。


“我的小庄哪里都好看”,盖聂满意的点了点头,又亲了亲师弟温热的眼皮。


“小庄……”突然想到一件事,盖聂的声音不禁有些迟疑,面色有些羞愧。自己是来投奔师弟的,又和师弟做了这事,那日后定然是要一直留在师弟身边的,可前面师弟给找的几样活儿似乎都干砸了……


盖聂继续心虚地说道:“之前的……,小庄接下来要让师哥干什么呢?”


卫庄懒洋洋地睁开眼,看见师哥一脸担忧心虚,忍不住乐了:“师哥,之前的那些不怪你,是我没有发现师哥擅长干什么。”


盖聂一听来了精神,一脸认真地急切问道,“擅长干什么?”


卫庄动了动身子,伸手握住了早晨十分容易激动的小师哥,仰起头蹭了蹭盖聂的唇,“现在师哥知道干什么了吗?”


盖聂先是身体一僵,慢慢红了脸,点了点头。



·END·





评论(6)
热度(273)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 愿永以为好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