愿永以为好

渡我

【聂卫】猫猫进城记

1

盖聂收拾好所有行李。

最后望了一眼从小长大的山谷,云雾缭绕、苍松翠柏,无数的兰草随风摇曳,端得上是一处人间仙境,这里曾是他和师弟最爱的一处。已经好久没见到师弟揽镜对照,也好久没和师弟在这里一起翻滚嬉戏了。

老松背后的身影见盖聂回头,连忙又往外露出整个肩膀,还是大徒弟可心,当初小徒弟跑得比猫还快,你看聂儿这恋恋不舍的眼神——

咦?人呢?

定睛一看,盖聂顶着包袱早就不见了踪影。

树后的老头跳出来,指着远远的白点“你你你你你……”最后只能捶胸跺脚。唉,一个两个,儿大不中留啊。

此处人迹罕至是猫山后的猫谷,老头原是前山猫村的村长,纵横周旋在周围大大小小的山头和村落间,等到他卸任归隐猫谷时,大家都尊称他“喵谷子”。

他收了两个徒弟,大徒弟盖聂,小徒弟卫庄,都是万里挑一好看的猫。喵谷子年轻时就是文艺青猫,随着年龄阅历的增长,更是积淀颇深,而这一身的才华,他毫无保留地分别传给了两个徒弟。

俗话说,猫谷一月,人间一年。转眼间,两个徒弟都长大成年了。小徒弟卫庄比大徒弟盖聂大半岁,半年前,刚满20,就——跑了。

这不,大徒弟今天正好成年,也跑了。


2

卫庄不是没有想过师哥,他几乎天天都能想起。可是当他一眼看到蹲在花坛上,头上顶着粉嫩嫩包袱的白猫,他对师哥是拒绝的。

“小——”白猫刚开口。

我滴个乖乖哟,你快快闭嘴!卫庄一把抱起白猫,捂着猫嘴冲进楼门。做猫要有自觉啊,这里可是人界,比不得只有我们两个的猫谷啊。

喵谷子远远打了个喷嚏,嗯?

回到家里,卫庄才把怀里的白猫松开,“师哥,你成年了吧,能变身了吗?”

盖聂点点头,摇身一变,变成了个高大英俊的红果果男,一脸无辜地望着他,也不知道遮掩!

不知道眼睛和脸哪个更烫,卫庄连忙捂住师哥的眼睛,余光似乎看到了什么,嗯,真挺好。师哥刚进城,还是一只不知人间险恶的单纯猫啊,做师弟的肩头担子好重。卫庄语重心长告诫师哥,“这里坏人太多了,可不比只有咱俩的猫谷猫风纯良,不能随便露这裸那的。”

好闻!盖聂抽鼻子闻了闻,小庄手心软软的,是自己一直想念的味道,他默默记住了师弟的话,“小庄放心,师哥只在你面前随便。”

啊?话好像也不是这么说的!可是再说下去,好像要拐到什么更加奇怪的方向。卫庄赶紧打住,借机去给盖聂拿衣服。

盖聂拿起来先闻了闻,还是小庄的味道,他露出笑容,一边穿一边问师弟:“小庄,师父临行前说人界有个妖精登记所,要去登记吗?”

没想到卫庄一脸紧张,举起右手用力挥下,语气故作阴森,“去了是要被割xx的。”

盖聂刚提起裤子,顿觉两腿中间一凉,盯着卫庄某个部位,脸色十分难看,“小庄,难道你——”

“别瞎说!我是听隔壁狐狸村韩非说的,去了就被咔嚓!”

哦!是狐狸精韩非啊。当初就是他带着小庄跑了,要是他被咔嚓了,倒也没啥。盖聂一下子淡定下来。

卫庄再次叮嘱道,“师哥,无论谁说什么,你可千万不能去啊!”

“放心,师哥不会。要是真被咔嚓了,小庄怎么办?”盖聂才不会去,他可舍不下自己的师弟。

“你被咔嚓了,关我什么事?”怎么又开始怪怪了?卫庄抬头看见师哥的胸肌和人鱼线,脸皮又开始发烫。

哦,说的也是。盖聂拉下T恤,看着师弟泛红的脸,他也说不上为什么,但心里认定了这和小庄有关系。


3

盖聂前脚到了城里,喵谷子的《与猫书》后脚就托人带来了。


聂儿、小庄:

吾今以此书与汝有极重要交代矣。吾归隐猫谷时,汝尚是襁褓婴猫;汝共读此书时,吾已知天命久矣。吾作此书,猫泪与笔墨齐下,不能竟书而欲搁笔,又恐汝不察吾衷,谓吾不舍浮名,谓吾不知汝之猫生所愿,故遂忍悲为汝言之。

非吾贪恋“喵谷子”之名,实因汝皆三百年来难得一见之猫材,吾终难以抉择。幸吾平生所长,汝皆习得且定有所大成。

故,汝可三年为期,得人界嘉冠者为胜,承“喵谷子”之名。

知汝必为之勤勉不辍,吾心大慰!幸甚,幸甚!


 喵谷子 书


盖聂、卫庄读完信,脸上表情都很微妙。

“小庄,师哥看好你,你必定不负师父期望!”

“不了不了不了!”卫庄摇头都摇出了残影,“师哥入门早,还是师哥配得上‘喵谷子’的名号。”

盖聂脸色一黑,“啊!不不不,还是小庄适合……”

两人心中齐声吐槽:没猫想要那个名号啊,谢谢!

很快,两人默契地将师父的手书压在储物室最下面的箱底。


4

虽然半年前才进城,可卫庄靠着码字眼下已经收入颇丰,提起他本人或许没人知道,但是他的笔名“猫齿”在业界也是小有名气了。说起来还要感谢韩非,韩非比他们早进城好几年,现在混得风生水起,开了家出版公司,当初买下的小破网站“Softer”和“晋海”,如今风头无两。

听卫庄介绍之后,盖聂由衷觉得师弟厉害。

“小庄好棒!”

“必须的!”

“你主要写什么?可以给我看看吗?”盖聂非常期待。

“啊!嗯……就……那个受众还挺广的,成、成人都曾经看过的……”卫庄脸色变幻莫测,难得说话支支吾吾。

“???家里有吗?我看看?”盖聂听得云里雾里,不知道为什么师弟眼神一直躲闪。

“没有!别看!”卫庄心说,我写的那能给你看吗?

盖聂有些失落,不知道成人都看过的为什么自己不能看。从前小庄不是这样的,有什么都和自己说,这才进城半年就……

“哼,我们分别继承了师父的绝学,现在还没有分出胜负,你是不是想看了之后琢磨打败我的办法?”

“小庄,你知道我不会。”盖聂摇摇头,表示不看了。

卫庄心说幸好!要是被师哥知道了自己用满腹文采写了什么,保不齐会笑自己,他可受不了在师哥面前有半点瑕疵。唉!也不是他自己想写的啊,当初涉世不深被韩非拐下水,等他想收手的时候,早已在“晋海”猫王票榜上霸榜数周,猫薄荷打赏和不要钱似的。他真的拒绝不了,对方给的实在太多了。每每想到等师哥来了,两人能租个大房子舒舒服服过二猫世界,他都忍辱负重撑下来了。

没过一周,盖聂也从网上找到了一份工作。

喵谷子在猫界是出了名的文画双绝,写文章的技巧他传给了小徒弟卫庄,一手丹青妙笔教给了大徒弟盖聂。

不愧是师从喵谷子,盖聂很快在“Softer”上收获大批粉丝。他选择网上接单的原因也很简单:自己喜欢画画,做自由画家就能每天和小庄窝在家里了。

一天,盖聂皱着眉问卫庄:“小庄,有人叫我太太,我看着很娘吗?”

卫庄也没遇到过别人这么叫自己,可是在师哥面前总不能说自己不知道吧,他想了一下,“不是,太太是说你是猛男呢。你看,不是有不可忽视的一点嘛!”按照字面意思大概是这样吧?

没想到,盖聂似乎不太满意这个说法,他盯着师弟补充说,“比一点大很多!”

“我又没见过!”可忽然想起自己看过一眼,确实大很多,卫庄脸红了。

盖聂犹豫了一下,“那你看看?”总不能让小庄误会自己吧。

“那我看完了,你会不会要看我的?”万一师哥要和自己比怎么办?

“想——”盖聂心里想看,嘴上也这么说了出来。

没想到,卫庄摇头说不能随便看,这是要给对象看的。

盖聂立时紧张起来,“小庄你有对象了?是哪只野猫!!!”

卫庄想了想,“现在还没有,找的话也不能比我小!”

盖聂不知道想到了什么,他轻声问,“为什么要比你大?

卫庄也想起了师哥的,他红着脸反问,“没我大好意思当我对象吗?”

果然,今天的对话也朝着奇奇怪怪的方向发展了。


5

日子过得很快,转眼盖聂已经接单三个月了,不过都是私稿。这一天他终于接到了第一份商稿。可是看到项目要求时,他犯了难,想了想,还是找师弟问问比较好。

“小庄,有人和我约车,啥是车啊?”

“????什么车?”卫庄一脑袋问号,师哥为什么总是遇到这种奇奇怪怪黄黄涩涩的事啊!

“要各种各样的车,速度要快,花样要多。”盖聂也很困惑,自从到了城里,他几乎没怎么出门。

“啊!这!”卫庄生平第一次词穷了。这要怎么解释啊!没有300G的图片,8个T的视频,说得清楚吗?而且关键是卫庄自己也还是处猫啊!

盖聂最见不得师弟为难,他立即说,“没关系,我自己从网上找资料吧。”

!!!!!

不准!

卫庄一想到师哥要看别人就浑身不舒服。他前思后想,罢了,舍不了自己,帮不了师哥,不管怎样,这只能是猫谷门内师哥和师弟之间的事情!

“师哥,我们自学吧!”

“自学?”可是——

没有可是了,卫庄闭着眼亲过来时,就没有任何可是了。

两人不愧是喵谷子认定的天才,短短一个月,已经完全领悟了姿势全、花样多,车速超快!


6

后来,盖聂终于知道了师弟的代表作——童话《飞天小魔猫》。

卫庄也看到了师哥的商稿成书——绘本《猫圣和他的造车工厂》,真的全是真车啊!各种各样的车,速度快,花样多!

卫庄窝在师哥怀里,还有些委屈,我堂堂卫庄写童话这种事情,说得出口吗?!成年人哪个没看过童话?到是师哥你那是什么让人想歪的对话啊!

盖聂边亲他边笑着问,“小庄,造车吗?”

“造!”卫庄反扑过去,都造了那么多了,不差这一辆!


7

喵谷子又来信问他们“决战”结果,到底由谁来继承“喵谷子”的名号。

可是,真的没有猫想要那个名号啊。

城里只有专心造车的猫。




《师哥进城》 卫庄私人收藏



《小庄揽镜》 盖聂私人收藏





评论(9)
热度(223)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 愿永以为好 | Powered by LOFTER